2004年南亞海嘯後
有報導指出
如果台灣遭受同等級的海嘯
只要四十分鐘就會被淹沒

李國修和王月一家人上張小燕的訪談節目
加班回家打開電視已經節目尾聲
王月念著她寫給兒女的信
我跟室友聽著都紅了演眶

“我希望你們都能愛好藝術 在平凡的生活中體會“
真的
藝術作品常充滿狂悲狂喜
現實人生中的平凡卻才是真實可貴的
不需要在頹喪墮落中追尋虛妄的藝術  
 

“若這個世界上有所謂永遠存在
那就是爸爸媽媽會一直愛著你們
哇靠
這種親情梗我最招架不住了

最後超感性的媽媽王月拿出一張全家合照的照片
說出南亞海嘯那一年
她問剛放學回家讀國中的兒子
如果台灣要淹沒前的四十分鐘
他要做什麼
兒子的回答很可愛
他說要跟喜歡的女生告白
她又問了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李國修
李國修本來想用疑問句來回答這個問題
後來他說
如果還有四十分鐘
我想為我最愛的家人再做一桌菜 

我想起了年初二的行程一如每年
大家一起吃完飯後到外公舅舅家唱歌
阿姨們依舊點唱她們想聽的歌
我想一年也只有這個時間能逗他們開心
也就任人擺佈
阿姨點了一首江蕙的“頭仔“
一邊聽一邊在旁邊拭淚
我心想未免也太感動了吧
稍晚回到家在媽媽的閃爍言詞和白天所見種種推理
阿姨生病了
正在作化療
一切的身體上的苦痛讓她很想放棄
家人們不停鼓勵她一定要繼續努力下去
給她很大的支持
初二早上姨丈一句“你要加油“
讓阿姨難過又感動



如果只有四十分鐘
你會做些什麼呢
四十分鐘
飆車也飆不回苗栗
我會拿起電話
跟家人朋友們說

謝謝你們給我的愛




父母對孩子的愛真的是
“我愛你沒有保留  我愛你就到最後“ 




055
四十分鐘實在太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