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年
除了應該有的年節氣氛
老實說有點無聊
一直以為除了睡覺
醒著的時間不是吃吃喝喝
就是和親戚朋友的方城之戰
年假放到初二
來到0204
這個老天打從一開始就開我玩笑的日子
卻有了無聊以外的感受

生日這檔子事
對我這麼低調的人來說
實在是很怕
也不會想大肆慶祝
生日在過年期間總以為可以默默消失放假去
卻每次都逃不過被整的命運

今年在公司先整過另一個壽星
警戒鬆懈下午就換我被整了
小年夜前一天被老友帶去台中逛街
竟然是為了挑自己的生日禮物
連大年初一開個同學會也沒能躲得過
只能說各位好同事好同學好朋友們
你們人都太好太善良了
這情深意重是要叫我怎麼還呢

每年過年一定會聚在一起的鐵牌咖
今年一個還在為工作打拚
一個初二就和家人出遊了
沒辦法重現戰況激烈的光景
跨越過三十的這一年
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學同學
各自用充滿個人色彩的姿態
開出不同品種的花朵
邁進相識的第二十個年頭
雖然見面總沒幾句好話
這難得又罕見的緣分
我想一直珍惜下去

同學會選在年假時舉辦是個好時機
因為大部分人都會回到家鄉
看著同學們都還是一樣單純
溫馨聊聊天開心玩遊戲互相鼓勵打氣
沒有發生別人口中說的那些
關於功利的比較和算計

親戚家人間的團聚總是熱鬧的
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家人
藉著吃飯唱歌打牌更新彼此的近況
今年的重頭戲是搶看大弟的婚紗照
我則是照例唱老歌彩衣娛親
無常的人生可能帶給我們一些悲傷
但家人間緊密的連結
會帶來面對的勇氣

初三的行程
預定要帶老爸和小弟去挑衣服
為的是參加大弟的婚禮
我從來沒看過老爸穿西裝
兒子結婚這種大日子
一定要派頭一下的啦
老媽平常就愛買衣服不用我擔心
老爸節儉成性不督促是不行的
小弟也需要稍為正式一點的衣服
所以明天全家逛街血拼去囉

祝大家兔年的每一天
都是好天



051
過年雖偷懶
生日假裝認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