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強震  海嘯  天災
忽然之間的襲擊
可能下一秒鐘
一切都會消失

週五下午的辦公室
震驚的畫面
讓大家都不安的駐足觀看
離我們非常近的日本
出現了空前的災難
而且連台灣都發佈了海嘯警報
一時之間
惶惶

我提早下班
為了買火車票回家
星期六一早要和親戚們下台南
參加大弟的文定喜宴
坐火車時望著窗外
我想
如果災難來襲
我希望自己能待在家人身邊

人生就是悲喜交加
世界上不同的角落會同時發生悲劇和喜事
親戚們談論著婚宴也談論著災難

婚禮上我幫弟弟製作一支成長MV
其實那也是在工作最忙的時候完成的
我總是想太多
在自己的喜好和新人的需求之間拉鋸
其實這些煩惱都是我ㄧ個人製造出來的
結果新人對成品是滿意的

整理編輯這些照片時
跟我剪其他作品一樣
後來還是會有點觸動的
我也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
受感動的點會越來越多
看著主婚人致詞也感動
看新郎新娘致謝辭也感動
基於面子考量
我也只能揚起頭深吸一口氣
隱身相機背後偷偷感動

也許多少受到昨日天災新聞的影響
對於當下發生的
每個小小的平凡的幸福
我都會感動的一蹋糊塗
今天我看到大弟牽起愛人的手
說要下半輩子一起走
看到已經牽手走了半輩子的雙方家長
就算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忽然什麼也沒有
我們也知道
我們不是一無所有




 

071
在苗栗上網
希望回台北時電腦就修好了
而且不用錢

還有
我懷念PK的日子
PK盟友
有想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