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幫你
在客家話裡是多虧你
幸好有你的意思
打幫是個動詞
我們可以這麼用
打幫今天這麼好的天時(天氣)才能曬棉被

從小就常聽身邊的大人使用這個詞
不覺陌生
最近這個詞
出現在我生活中的頻率
大概高過過去的總和
因為
我唱了這首歌

想知道瘋狂的錄音過程
請自行點閱 1 2 3 
 
 
 
 
 
最後就算我對成品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還不少)
也得接受它已經公開放送的事實
親朋好友們也不知道是居於一種看笑話
還是怎樣的心態相繼轉貼
在我所身處的工作環境
每個整點 節目破口
它更像跳針一樣的無限輪迴
根本就是考驗我對自己聲音瑕疵的忍受極限

接下來的話可能很欠打
不想看的請直接跳過

除掉演唱者的身份
如果純粹以一個聽眾來說
這首歌其實

還不賴

Bossa Nova的曲風在客家流行音樂是很少見的
Roberto Zayas的編曲和吉他功力 
更是撐起這首歌的主軸
阿昌的歌詞簡單易懂
不覺得整個概念很像日劇長假
有時候我們累了
覺得走了好久
忙著趕路完全無心欣賞沿途的風景
可能要遇到了阻礙
自然或人為的因素
才會停下來
檢視走過的路
打幫你
也許打幫的是風 是雨 是挫折 是小人
不一定是朋友


休息是很重要的
疏離也是必要的
這是我個人的解讀 

不過在唱的時候也沒想這麼多就是了
隨著疏離這首歌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也才終於能帶著客觀的心情去看待去聆聽  
 


雖然在這首歌裡
我扮演的只是跑龍套的角色
但我也要打幫這首歌
打幫這兩位創作者和演奏者
讓我發現自己聲音表情的可能性
打幫一班不嫌棄的親朋好友把這首歌分享出去
讓大家知道原來客家音樂可以清新 輕鬆
打幫“打幫你“這個紀念
因為它只會存在錄音裡  
 
 
 
 
 
 
 
 
 
 
 
 
 

  
 
 
 
 
 
 
 
 
 
 
 
 
 
 
 
 
 
 
 
 




068
3/2
操過頭之後的反饋
上吐下瀉全身虛脫
等我恢復元氣再來補內容

3/21
我補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