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室的故事總算要講到最後一篇了 
我也不想歹戲拖棚
趕快來進入主題

第三次去錄音的時候
詞曲創作者曁配唱製作人劉阿昌
似乎在等待什麼人
反正就是一副待會還有事的樣子
這時突然出現了一位老兄
是好久不見的前台藝第一大邪教
第一大社團武風國術社社長阿龍
然後他們兩人一直說著
“叫你不要跟原住民約時間“
“你被晃點了“之類的話
等我錄完音
更驚奇的人出現了
他們口中的原住民竟然是Suming

說起跟這三個人的淵源
就要時光倒流個幾年
回到大學作畢業製作的時候
因為做了兩首曲子需要找人編曲
經由同學當時的男友
也就是阿龍的介紹
認識了阿昌和芭樂(也就是Sming)
經由這些高手幫我完成了畢製的音樂

這三個人都是學長
確切大我幾屆不清楚
感覺當時他們就長得老來放的樣子  
 

阿龍是美術系國術組
各類畫風都一把罩
點他網站進去八成會以為是哪個老頭的作品
劇情張力十足 
他還常常把身邊的人畫進自己的作品裡
看看他的輝煌紀錄 
這是幫線上遊戲設計人物
畫作是不是非常有氣勢呢
 
 
  

劉阿昌是廣電系音樂組
他開過計程車 樂器行
靠參加音樂比賽的奬金為生
鄧麗君創作比賽啦 義民祭啦 原創啦
幫南部地下電台寫台呼啦 
年紀不小了還一直在念研究所
都記不得他念過幾個所了

合作完畢製後
他找了我去錄一首新編客家民謠“十八摸“
(就是他首張客語專輯“老幹新枝“裡
“阿哥阿妹共下來唱歌“的前身)
然後跟他擔任吉他手的林中光樂團  

去公館的河岸留言演出了兩次

後來因為我進客台工作
他也在做客家音樂的創作
偶有連繫
總之就是個怪咖音樂人  
 
 
 
 
 
 
 
 
 
 

   
      
 
 
 
 
 
 
 
 
 
 
 
 
 
 
 

我滿喜歡這首輕快的歌
“種一蕊靚靚的花“



Suming到底是什麼系的
我一直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大家叫他芭樂
中文名叫姜聖民
他在大學時期就組過樂團  
後來因為圖騰樂團在海洋音樂祭得獎
大家才比較熟悉
他拚一點搞不好三金都可以集滿
已經得過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金曲奬今年沒意外的話準會入圍
只要去多拍幾齣單元劇金鐘應該也不是問題



他的第一張母語個人專輯
曲風非常多元
傳統民謠電音都非常到位
而他的歌聲總是有點甜又但點淡淡的哀愁

       
 

那天在錄音室碰到他
他竟然不記得我了
我跟阿龍就一直酸他
人紅了發達了就這樣啦
阿龍叫我回家把CD折斷
Suming幽幽的說
“現在當歌星好卑微喔
粉絲要折斷你的CD也沒辦法

真是太好笑了

我問他們三個這麼晚了要約去哪裡
“洗三隻“
“蛤??“
“洗衣機(閩南語)  泡溫泉啦“
真是一點都沒變的三個臭男人
一樣拉禢一樣搞笑一樣天真
“我們就是歹命才只能約半夜泡溫泉啊“
我想說其實他們很好命
有夢有朋友
從多年前認識他們
就是朝著各自的目標前進
不曾改變
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啊

劉阿昌說
我的朋友們啊
讓我們各自在彼此選擇的道路上
繼續前行

我相信 只要我們有都有夢並且努力著
⋯⋯那個美好的世界
一定會來臨 “


  

好吧
還滿高興認識了你們
 

  
 
 
 
 


048
今天在公司被弄 
被整了還很開心
一年也就只有這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