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到夜市購買一些消耗性的日用品
如果在一天的工作後
有時間去夜市吃點東西走走逛逛
會有偷到一點小閒的竊喜

台灣的庶民文化就是這麼親切
不管你的身分地位
錢賺多賺少
都可以同坐在路邊的一張桌
享受幾個銅板就能買到的好味道
絲毫沒有差別

公司搬了新辦公室
搬家矛盾之處在於
既有討人厭的兵荒馬亂
也有藉機整頓帶來的新氣像
新環境的興奮感隨即就被工作的繁雜掩蓋過去了

第一天下班後
我跟兩個同事選擇到夜市晚餐
我們都感到公司在看似歡樂的表面下
有更多隱藏版的情緒
因為差不多時候進公司
經歷和體驗的差不多
所以不想低迷卻有著相同的無力感

誰不希望功力增強
期待高級經驗提升戰鬥力
公司或主管很像逗貓棒
假設逗貓的高度沒有一直拉高
我們相對就對抓住那根棒子失去興趣
彈跳力也無法再晉級

也像驢子前面總掛著胡蘿蔔
引誘驢子前進
但是如果今天我們吃膩了胡蘿蔔
想換換新的菜色
於是不想前進了呢

我承認這種想法太過一廂情願
也太依頼他人和外力了
到目前為止所累積的經驗值
確實是被壓力不斷推進造成的
重點是
我喜歡並且感謝這些壓力
讓我認識自己磨練自己
任務帶來壓力所以謹慎
謹慎帶來經驗所以熟練
待在這個取代性很高的行業
躲在熟練的小圈圈裡是一點進步都不會有的
盡量變化跟冒險是我現階段的面對手段

逗貓棒的羽毛是假的
如果貓兒沒抓到老鼠那又算什麼
驢子就算不知道胡蘿蔔之外的食物會不會中毒
不嘗試就得一輩子吃一樣的東西
沒出現更值得挑戰的任務
承擔起來更有成就感的壓力
怎麼會得到更大的樂趣呢



003
趕在十二點前
今天有稍微想偷懶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