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學校宿舍或在外租屋的人一定不陌生
二到四層不等有門或無門
木色或彩色貼皮
三夾合板製造價格低廉的組合櫃

關於收納這件事
我個人是傾向東西都有個家
不要放在外面生灰塵
看起來也比較不那麼雜亂即可

租屋空間有限
就算再怎樣控制物品增加的速度
(可能會有人來吐槽我書和CD的數量,我先自首我的控制力實在不怎麼樣)
櫃子裡的東西還是不知不覺就慢慢生長
爆滿出櫃子之外
蔓延在各個可以堆放的平面上
對於此情況忍耐到一個限度下
終於忍不住又買了一個組合櫃
讓這些東西有地方可歸位

當我騎車載著櫃子回家的路上
忍不住想
組合櫃就像租賃的生活一樣
都只是暫時的歸屬
在價錢和空間和及其他種種考量下
妥協又折衷的結果

因為不是自己的房子
隨時都有轉移的可能
不會費心佈置裝修
(對,我就是那種比較無趣又沒創意的人)
東西多了放不下
組合櫃的積木堆疊便成了最實用的收納方式
也很羨慕那些心靈手巧的人
可以在有限的空間預算裡
變化出巧思和情趣
我的要求就僅只於整潔舒適就好
雖然腦子裡偶爾還是會出現未來預想圖


每當房間又增加一個組合櫃
擁有自己房子的想法又會多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