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開始
可說是黃金週
第一年我去了內蒙古自助旅行
坐了14小時可怕的硬坐火車
終於在蓬頭垢面又飽受驚嚇後
抵達傳說中的包頭
然後展開像冒險一樣的“膽大包天三女子蒙古行“

去年此時
我在香港
應該不是在逛街就是在吃飯吧
廣告不是都這樣說的嗎
去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啊

不過起飛前一天
接到家裡的消息
爺爺過世了
你有看過人一面打msn一面狂哭的嗎
我就是這樣

可是怎麼辦呢
機票已經送來家裡
論文開題一拖再拖遙遙無期
我可以飛去香港
卻回不了家

家裡人都勸我不要回家
(他們會很忙
而且再買一張機票也很浪費)
好好去玩放鬆一下
爺爺走的很好沒有痛苦
那幾天我也沒有多想的去了香港
只是要回北京時
經過飛台北班機的登機門時
我失去形容當時心情的能力了

去年是因為不甘心
偶然搜尋到便宜的特價機票才去香港的
想到那幾天的變化
真可以用坐“大怒神“來比喻都不為過

今年假期的第一天
坐在書桌前看
陽光很刺眼
從窗戶照進來
我哪裡都沒去
埋頭打字
難得早上就有一千多字的進度

在這之後
有一個更漫長的假期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