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這麼大從來不曾一個人自助旅行過
原因倒不是嬌生慣養龜龜毛毛
或個性差不合群難相處
身體虛弱有隱疾摔不得跑不快之類的 
不過就是  

方向感不好

這擋子事與生俱來沒法改變
我也沒奈何
所以不管是先進國家文明城市或邊陲鄉野山林
高級飯店背包旅店或農家一床十塊人民幣的行軍床
高原上碗裡還有氂牛毛的酸奶
曠野中滿是蒼蠅小吃店裡的過期泡麵
我都可以適應
卻沒嘗試過一個人踏上旅程

 
 
每當日復一日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循環啓動
偶爾會想飛到遠方
看看風景看看人
只是想脫離常軌一下
旅行需要衝動 
工作之後發現衝動還要規劃和協調來配合
比方說辛苦工作大半年之後
累積了一大堆的假
卻找不到旅伴可以一起上路
  
 
 
 

如果每年的出遊計畫排定之後
在那期間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都能像
摩西分開紅海那樣自動排開
就不必憂慮
永遠都找不到旅遊的最佳時機
但誰教充滿變數正是人生的一大特點啊

 

想去的國度持續增加
越來越難配合時間的人
越來越多越複雜的工作
越來越難成行的旅程
我想試著克服方向感不好這個致命傷
就算迷了路
或許在異國的岔路會迎面撞上
不在地圖上
令人驚奇的人事物景
我期待著
 
 
 
 


  
 
 
 
 
 





155
到頭來如果哪都去不成
我也只好回老家當腐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