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羨慕,你不曾盡全力去爭取,而因此缺少的東西。


這跟我一直以來的認知
不謀而合
忘了哪部日劇裡有這樣的台詞
這個世界上
沒有什麼東西
是不用奮鬥就可以守住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追求
別人覺得很重要的東西
你可能一點都不在乎
我有時也會犯這樣的錯誤
太過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
迷失了同理心

對於他人的成功
有利的處境
誰都會心生羨慕
不勞而獲
含金湯匙出生另當別論
人家手上有的東西
是靠時間和奮鬥得來的
就沒什麼理由妒忌了

就連大家都以為理所當然
或應該與身俱來的
親情  家庭關係
都是需要很大的耐心經營
才能緊緊維繫

對於過去的
不屬於我的
從來都不追悔
工作上  生活上  
是這樣
感情更是
因為那從來都不是我
會花時間精力奮力爭取的東西
所以沒有
便覺得十分合理
不會多想多羨慕
也不覺得有什麼遺憾 
人生就是這樣
很現實
還好
我一早就知道了





  
 
 
 
 
 
 
 
 
 
 
 
 
 
 
 
 
 
 
 
 
 
 
 
 
 
 
 
 

125 
端午連假因為買不到車票這種爛理由沒回家
果然有點無聊
但虛度光陰有點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