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
這約莫二字要強調
約莫十年前
糊裡糊塗領了一個字頭
接下來的人生用兩倍快轉的速度
之間的快剪鏡頭
迷惘 失落 青澀 無知 狂飆
和許多許多的無以名狀
在今年
迎來另一個字頭的誕生
事發之前
還在張望會不會這麼快降臨
又在忽然焦慮急躁低潮
卻什麼事都沒發生
靜悄悄的到來了

於是這個字頭
讓我們談論的話題
更坦白更無懼
因為都走到中段還怕什麼
更隱晦更表面
因為失去年少無知的特權 
 
 

顧忌的更多 
不在乎的也更多

不喜歡的人
看不上眼的東西
不想浪費時間的事情
再也不會為了這些而憂慮
不去碰觸
或在心底封殺即可
喜歡的人
看上眼的東西
甘心花時間的事情
可以馬上付諸行動
因為時間寶貴
但時間寶貴
也可能不想再付出不想再掛心
一句無緣
轉身就放下

修養說不定會變好
也越來越沒有耐心
立刻能搞懂的
無法一眼看穿的 
如何取捨卻更矛盾了
這個字頭比起上一個字頭
困惑好似沒有減少

它就這樣跟著我了
無法對它產生情緒
曾經為它設想的各種容貌
會發生的一百種可能
都沒有發生
以為會因為它變得成熟變得勇敢
變成很一般的一般人
過著程序正常的生活 
結果也都不一樣
我甚至不覺得
配得上這個字頭
在社會上被附予的意義

“看不出來“這個關鍵字困擾著我
但我並不討厭它
俯一點或仰一點的角度看
搞不好還可以發展成一種特色
叫做“看不透“
哈哈

今年
迎來另一個字頭的誕生
我看到那個時候
或在更早一點的時候
應該高興

我還是我 
 
 
 
 
 
 
 
 
 

  

  
 
 
 
 
 
 
 
 
 
 
 
 
 
 
 
 
 
 
 
 
 
 
 
 
 
 
 
 
 
 
 






089

嚷著黃膩了
沒想到變紅了  

有辦法突破肩膀的魔咒嗎
 
我是指頭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