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去泰北
在台灣一樣可以奉獻愛心啊
因為

緣份

我很喜歡老友彥君這個回答

有時候人會在什麼時候做什麼決定
帶來什麼影響
是很難去預測的
我在朋友的身上確實看到了改變和影響
一開始其實是因為好奇
加入了泰北志工的行列

行善不外乎出錢或出力
既然沒有雄厚的財力
至少我可以出力
身體力行過的人才能體會
實際參與和付出
跟只是捐錢匯款有多大的差別

要解釋去泰北做些什麼
總是嫌麻煩的我
想要讓更多人了解
還是會快速說明一遍
(不是敷衍,因為聽了也不見得會了解)
三月泰北志工的行程
大致上是協助當地舉辦反毒運動會
訓練反毒陽光青年
和貧戶的訪視發送物資這三大項為主

329青年節
在台灣可能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它的意義了
在家家戶戶掛中華民國國旗慶祝的泰北
這可是一年一度的盛會
因為全泰北九十幾個義胞村
在329都會齊聚在一個村子以運動來交流
有點像台灣以前的區運會
每年由一個村子輪流舉辦
其目的是在宣導反毒
在青運會中我們是協辦的角色
讓本來單純打籃球踢藤球的運動會
加入更多動靜態的競賽項目趣味競賽
還有每天不同主題的晚會
晚會分歌唱舞蹈比賽和陽光青年的選拔
party all the week!
從主持舞台工作到評審工作甚至晚會上的表演
都是由二十人左右的志工團來負責
可以想像我們每天的行程有多滿檔

貧戶訪視和物資發放通常會安排一個白天來進行
先前會請主辦村的村長找出比較困難的一些家庭
我們再帶著募來的款在當地購買的民生物資
到貧戶家中做訪視

2008年貧戶訪視的片段

其實今年也是擔任影像拍攝的工作
但由於接下來工作的緣故
所以今年最後的剪輯並不是由我完成
還有當時剪輯的功力還很差
現在也沒多好啦
人總是要進步的嘛
如果影像沒呈現出我所感
全是因為技巧不足所導致

去年訪視印象深刻的是一對老夫婦在青運會中擔任廚房工作
我們常在吃飯時間看到大爹親切的送來飯菜
問我們吃的香不香
但他們太忙了沒時間觀賞晚會
可愛的大學生志工妹妹們就當場跳起他們前一晚表演的歌舞
讓大爹大媽在簡陋的茅草屋中拭淚
還有一位大哥見到我們帶著物資
撲通就要下跪
我在鏡頭後面一陣心酸
今年翻山越嶺到少數民族的村落
坐在卡車後面的我不知怎麼的不暈也不曬
出來服務的時候精神體力好像特別好
總覺得不能休息
還有好多事沒做
還有好多事要做




(本篇完)
PS.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流水帳寫著寫著就演變成上下篇的局勢了
這就是愛偷懶又忍不住想寫的報應
這次補完以後可以都偷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