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了一下網路上的台灣新聞
之前累積的一些不爽又重新浮現

幹嘛開放台灣旅遊
我可不想好不容易快離開這個鳥地方了
回到台灣還看到這些水準低下的人
在我身邊說著京片子
然後地上都是痰
會讓我不禁想罵



我知道通婚哪商業什麼的都已經通了不知道多久
通的亂七八糟了
但是我安安穩穩快快樂樂的生活在寶島
(離開台灣生活過的人才能體會
台灣其實不差吧)
要是開放觀光了
難保人民素質水準不會被你們拖垮
(為了迎合你們做蠢事)

還有
其實聯合國並不是在2008才要採用簡體字為官方中文
早就是這樣了
這根本就是那些笨蛋外國人為了自己學習的方便
偷懶才會這樣嘛
他們根本不了解我們的文字
看他們在身上刺一些白癡漢字就知道他們的腦袋裡裝的都是糨糊
字形和字義的複雜和優美
並不是他們的智商可以了解的
我指的是對外國文化的智商
他們以為的東方風情
我只覺得好笑
中文字又不是拼音文字
況且簡體字實在是醜的可以
而且邏輯也很怪
我無聊的堅持著我的堅持
即使在北京上課
還是用繁體字(正體字也可以 隨便啦)
做筆記

我沒有什麼政治立場
我只是個老百姓
一切感想只是從生活出發
不要來批判我的觀點什麼的ok?
如果你沒有在大陸生活過的話
根本不了解(或視坐井觀天片面膚淺的印象)
沒有真正生活的經驗
就沒資格評論我

老實說
這幾年下來
心中的所謂中國的形象
已經越來越複雜了
政治上的或文化上的
這樣精神分裂的感受
劇烈的拉扯著我
如果你對"中國"存著一絲幻想
你所渴望看到的中國
只存在你記憶中的歷史地理或國文課本裡
只存在觀光勝地和旅遊傳單
真正的醜陋和無奈
在街道巷弄偏遠地區和尋常人家裡

我沒有商業上的需求
沒有寬大到自稱是"世界人"的心胸
請不要告訴我
全世界的機會都在大陸
我並不在乎
那種拆不停蓋不停而沒想到維護文化的成長速度
那些硬體很強軟體很虛的暴發戶式發展狀態
又很愛沾沾自喜到處吹噓
(新聞幾乎看不到負面消息)
中間的空隙還有得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gong 的頭像
    dorisgong

    快活夜遊

    doris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